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三会一课 quot;制度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步落实好省颁课时计划,规范德育常规要求,健全“三会—课”制度,特制定本要求。
  一、校会。每校每期应至少要召开二次,每次必须事先计划好,精心组织内容。做到中心议题明确,记录详细。
  二、晨会。晨会要严格按省颁课计划要求保证正常开出率,做到“—简、二定、三同步”—简:教育内容要简要生动,富有教育性。二定:每学期晨会要有系列安排,每周晨会要提前一周定好教育内容和主讲人,每天导护老师与行政要组织好。三同步:晨会教育内容要与学校的德育工作计划、学校的各项规范要求和社会教育主题相同步,要与系列开展相同步。每天必须学习《守则》、《规范》各一条,每天的5分钟、每周一时段的安全教育更要精心组织,教育到家。
  三、班队会。要建立“四有”、“四要”制度。做到课时有保证,内容有计划,活动有记载,学期总结。学校领导要分工下班参加活动,要以“转后”工作为重点,加强教育方法的研究。各班主任要轮流开—次班队观摩课,要把班队工作效果列入评比先进班级的内容之中。
  四、思品课要落实好四项基本要求:做到素质较高、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有教学进度和对照进度编写的教案,教案的内容应按照学区规定的要求进行,真正把思品课上成教育学生的主课堂。
  五、学校对班主任建立责任制,年终进行考评。班科任应努力学习各种政治与业务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与业务素质。同时注意把这些理论知识消化于课堂教学中。
  六、学校校长负总责,协调好各部门领导监督班科任坚持按表上课,做到不挪不占,建立校长行政巡查课制度,发现科任随意挪用每节按5元罚款。期末学区(校)对各班科任进行全面的评价,把“三会—课”教育内容列入年度考核内容之中。
  七、学校对班主任工作实行津贴制,尽力改善班主任生活待遇。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电教仪器管理与使用制度    下一篇:推广普通话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