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公开课的基本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贯彻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局关于“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的精神,切实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使我校的公开课活动走向规范化、制度化。为此我校提出公开课的基本要求。
  对开课老师的要求:
  1、充分备课,对课程内容娴熟,认真组织、编写教案,每节公开课后都必须把教案上交给相应的学科教研组长。
  2、实施课堂的教学有效性:基本概念、理论讲解科学准确,重点突出、难点清楚,问题阐述深入浅出、有启发性、简练准确,课堂教学既不敷衍了事,也不搞满堂灌,讲练结合,切实向课堂的教育教学要质量。
  3、课后必须撰写一篇教学反思或总结,上交教研室。
  对听课老师的要求:
  1、各年段长课前做好公开课及评课场所准备工作。
  2、所有学科老师都必须参与对应学科的公开课活动。
  3、各学科教研组长负责通知本学科老师参与听课活动,做好听课记录,组织评课活动并记录,作好学科教研活动材料备查。
  4、听课老师不得迟到、早退。不得代替别的老师在听课记录上签名,公开课过程不得接听手机。
  5、积极参与评课活动,勇于发言,肯定长处,指出不足,以便改进。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收费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档案统计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