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控烟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吸烟是一种能够引发多种疾病的危险行为,为了保障大家、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文明卫生好习惯,学校特制定此制度,希望大家严格执行。
  1、校园内禁止任何人吸烟。
  2、校园内的公共场所贴禁烟标志。
  3、公共场所不摆放烟具。
  4、不向来客敬烟。
  5、校内商店禁止出售香烟。
  6、禁止学生在校园内吸烟。
  7、教师要将吸烟与健康知识和本学科有机的结合在教学中。
  8、每学期要有一次“吸烟与健康知识”的主题班会课。
  9、定期出有关“吸烟与健康知识”的宣传栏。
  10、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吸烟与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如健教课、政治课、化学课、心理咨询、同伴教育、参观展览、宣传栏、班会等﹚。
  11、有吸烟史的教职工在校园禁烟的基础上,制订戒烟计划,争取在一定期限内完全戒烟。
  12、学生如有违禁吸烟者,轻者教育,重者处罚,不得授予各种奖项,所在班级不得授予先进班级。
  13、教职工违禁吸烟情况严重者,取消其该学年度的评优评先资格。
  14、禁烟起始日为本制度公布之日起执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档案保管制度    下一篇:中学传染病疫情报告、隔离、消毒、处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