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作业批改制度四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批改及时。上午的课堂作业,力争在下午课前改完,并发给让学生更正;下午的课堂作业,力争在晚饭前改完,并让学生更正;晚自习的作业,力争当夜(最迟在第二天8:00前)改完,并让学生更正;作文力争在作后三天内改完(迟改就会低效,甚至无效)。
  2、批改认真。教师批改要正确,要有针对性,批语对优秀学生、后进学生要均有较高的指导价值。要书写规范,要严格评分(百分制),打好卷面整洁等级(甲乙丙丁……),写明批改日期。作业本封面要写明科目、班级、学生及任课教师姓名等。
  3、批改方式多样。如综合练习、作文可组织学生相互批改,教师复阅,力求高效。
  4、有错必纠。要引导学生认真更正,并把错题(即错在哪一步)抄到错题集上,以便复习、纠错。
  5、教师应认真做好批改记录,并备好、用好错题集,有针对性地指导复习。
  6、对教师批改作业的检查、。评比。
  (l)每天早、中、晚学部教务处检查作业并如实记载,学部校长抽查检查情况。
  (2)学部定期互阅作业,同年级同科互阅,互相交流,取长补短。
  (3)学部评选优秀作业,搞好作业展览。任课教师可将学生的优秀习作复印,张贴到班级宣传栏。
  (4)校长定期、不定期检查各学部教师批改作业的情况,并列入对学部的考核。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流生控制目标责任书    下一篇:中学行风建设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