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校生管理实施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对住校生的管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文明、和偕、安全、整洁的学习生活化为环境,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特制定本制度。
  一、纪律
  1.提前起床吵闹;早、晚自修铃响后尚未离开寝室的;就寝铃响后无特殊情况尚未进入宿舍楼的,每人次扣1分。
  2.在寝室内吵架的,每人次扣1分;打架斗殴但尚不够上纪律处分的,每人次扣2分。
  3.午睡(非午睡时间不计分)开始后没有躺在床上安静睡觉的,20分钟以内每人次扣1分;20分钟以后,每人次扣2分。
  4.熄灯后寝室内喧哗吵闹、敲门敲墙壁、故意摇床的;使用“随身听”、“mp3”等;每次扣1分。经管理员、值班老师提醒、批评后仍不改正,继续出现上述违纪行为的每人次扣2分。乱换床位或拼床位的,每人次扣1分。
  5.不办理请假或留校申请手续(详细填写请假单,经班主任或值班老师批准;大礼拜确需留校的除详细书写留校申请,经班主任老师签字后,必须到学校政教处批准),擅自外宿或擅自留宿的,每人次扣1分。外出上网的,一经查实,将由学校作出纪律处分。
  6.未经允许带非住校生进入宿舍的,每人次扣1分,留宿非住校生的,每人次扣2分。留住外校人员的,将由学校作出纪律处分。
  7.跨越床铺、向窗外、走廊外泼水、乱扔杂物的每人次扣1分。如因向窗外、走廊外丢杂物,危及他人安全、损坏学校财产设施或造成学校声誉受损害的,由学校作出相应的纪律处分。
  8.宿舍内吸烟、喝酒、打牌或赌博、变相赌博的,将由学校作出纪律处分。
  9.私自配置寝室钥匙或用不正当手段进入已加锁的寝室,每人次扣1分。
  10.撞门踢门、涂污墙壁等人为损坏公共财产及设施,除按学校规定赔偿外,主动承认的,每人次扣1分;属于查获的,每人次扣2分。
  11.破坏电器设施、乱接电器,每人次扣2分,电灯、水龙头未及时关,点蜡烛、打手电的,每次扣1分。
  12.随便动用他人东西,小偷小摸或向他人强行索取钱物,经查实又尚够不上纪律处分的,除赔偿外,每人次扣2分。
  13.携带管制刀具、危险品、易燃品、老虎钳、起子等非学习、生活必需品进寝室及在宿舍内焚烧废纸杂物等每人次扣2分。如危及他人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的由学校作出纪律处分。
  14.寝室长不履行职责:缺少寝室成员而不及时向管理处老师汇报;不按时排定、公布寝室值日轮流表;不及时完成管理处老师指定的任务;隐瞒寝室成员的违纪行为,欺骗老师,知情不报的每人次扣1分。
  15.不听老师批评教育,顶撞老师,不服从管理而性质尚不严重,够不上纪律处分的,每人次扣2分。
  二、卫生
  1.室内地面仍有垃圾;墙角有蛛网;地面、卫生间卫生差、桌凳不干净,每项扣1分
  2.中餐晚餐把饭菜带入寝室的;晚自修下课把零食带入寝室的,每人次扣1分。
  3.值日生不按规定打扫寝室、清倒垃圾,或垃圾未倒入规定的垃圾桶内,每人次扣1分。
  4.被褥、生活用品不按要求折叠摆放或摆放不整齐的,每人次扣1分;
  5.随意乱拿热水瓶,走廊、楼道乱丢纸屑、果壳、包装袋的,每人次扣1分。
  6.晚自习乱翻抽屉,损坏公物,乱扔垃圾等,每项扣1分。
  7.未达到卫生规定要求,经批评指出仍不及时改正的,每人次扣1分。
  三、奖分
  1.布置寝室美观、大方、得体,做到净化、美化,在学校行政随机检查中获得一致好评的寝室,加1分。全校大扫除中获最清洁的加2分,清洁加1分。
  2.拾到钱物,主动交给老师,金额价值在30元以下的加1分;31元以上,50元以下的加2分。五十元以上的加3分,数额较大的,加5分,并由学校给予表彰。
  3.能弘扬正气,检举、揭发他人的违纪行为,经核实无误后,检举一般的违纪现象加1分,检举严重的违纪行为加3分,并给予公开表扬。
  4.在学校月评比中被评为文明寝室,涉及班级加2分。
  四、说明事项
  1.检查包括管理员检查、行政值周检查、政教处抽查。
  2.计分标准:纪律、卫生每月满分各为100分,共200分。
  3.奖励分加入月度总分内,寝室以实得分多少评定文明寝室。
  4.凡寝室内发生失窃、打架、赌博、未经批准在外住宿、外出上网等严重违纪事件之一的或有其他违纪行被扣分的,该月不能参加文明寝室评比。
  5.凡住校学生,个人累计扣分达3分,学校将提出警告;累计扣分达5分,两周学校将作出处分;学生学期累计扣分达10分者,取消住校生资格。
  6.凡有扣分的校学生,不参加文明住校生、优秀寝室长评选。
  7.凡有住校生由学校查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该班级不参加文明班级评选。
  8.本实施细则由政教处负责解释。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行风建设规定    下一篇:家长会议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