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培优转差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我班本期共有学生15人,从上期期末考试的成绩来看,优生有2人,学困生有3位同学。为使本期让优生更进一步,学困生迎头赶上,特制定本期辅导计划:
  一、 在学期开学初分别找优生和学困生谈话,告诫优生不要骄傲,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同时鼓励学困生不要自暴自弃,打消他们的自卑心理,从新树立起信心,努力学习迎头赶上。
  二、 并对学困生作一次家访,取得他们的家长的支持,使学困生在学校和家里一样能抬起头来。
  三、 对学困生在学习上我主要进行基础知识的辅导,针对他们各自的学习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如在课堂上多给他们回答问题的机会,回答正确多给予鼓励,课外多辅导、多练习等方法来激发起他们的学习兴趣。
  四、 对优生在学习上我主要培养他们的独立自主的能力、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增加他们的知识。
  五、 在班上开展一帮一互助活动,让优生同学困生结成互助对子,让优生帮助学困生,这样,既使学困生的学习成绩得到提高,又使优生自身的知识得到巩固,一举两得。
  六、 在平时作业上,对优生我将提高他们的作业难度,使他们在做作业时多动脑筋,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对学困生则适当降低难度,使他们在做作业的过程中获得成功的喜悦,树立起学习的信心。
  七、 多开展趣味知识游戏活动,让学生在游戏中获得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预防滋扰,殴斗等群体性事件或个体重大突发事件措施    下一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