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周周清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根据各位同学学科优势存在差异性的特点,采取优势互补、平衡配置分组,每组4名成员。同学们课外一起学习、巩固,共同进步。这样采取“小组学习制”的目的是查漏补缺。即查出本周所学的过不了关的知识点,使学生更有针对性的复习,并接受教师有针对性的重点辅导,以确保没有一个学生掉队。

“周周清”的主要对象是存在薄弱学科的学生。对大多数能自查自纠,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可让他们吃“自助餐”,即有计划的将他们列为周周清的对象。

“周周清”的主要科目及内容。英语:查本周所学的单词,要求须朗读、背诵、默写正确,句型口头操练流利,指定课文能熟背,重点句型会译写。数学:能背本周所学概念,能口述本周所学例题的解答部分,能口答有关练习题。理化:能背本周所学概念,正确口答本周所学的例题及练习题。

“周周清”的程序。1、各班课任老师组织学生以自查、同桌互查、组与组对调查、教师抽查等多种形式,查清问题,做好记录并及时公布。年级或年级备课组长组织班与班对调检查验收,时间为星期五或星期日。如周周清过不了关的,任课老师得辅导、复验,直到限时(一般不超过周日晚上)过关为止。双休日不整班上课,不集中讲评作业,只对学习困难的学生个别辅导,其余学生应让他们自由活动,或进阅览室看书,或参加其它活动(培尖、娱乐、体育……),要有老师宏观组织,以确保活动有序、有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阅卷制度    下一篇:小升初工作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