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诚信中考主题班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有利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顺利进行;有利于促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有利于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有利于我市逐步构建一个科学高效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改革运行机制。
  活动目的:通过开展此次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让同学们认识诚信在一个人的人生中的意义,诚信对社会的意义,
  活动过程:
  主持人甲:“三子经”上说人之初性本善,这一个“善”字大概包含了人类在出生初期所拥有的一切美德,当然有包括诚信,有些人正是在人生旅途中不自觉地丢失诚信,因为失去了诚信,有些人不得不互相猜疑,防备,攻击,没有安全感,甚至失去人生真正的依托和快乐。
  主持人乙: 一诺千金看来只是一种作风,一种实在,一种牢靠,可它的内涵及到对世界是否郑重。诚挚、严谨的人做人做事自然磊落、落地生根,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那种准则的含义已超出了本身,而带着光彩的人类理想、精神和正气在其中。 那么我们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对待中考呢?
  安冰:人无信则不立,自古以来诚信就被人们公认为做人之本。对于中考我们更应该诚信。
  王博程: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了。为了全面检测三年来学习的情况,我们将奔赴中考考场,参加人生旅程中一次重要的考试。我们轻松进入中考考场,达到诚信中考的目的,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以诚信换取诚信,以诚信收获成功,用诚信开启知识之窗,用诚信扬起前进之帆,做一名诚信的中考生。
  陈雪:要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中考守则,培养自己的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在中考过程中,始终坚决贯彻执行诚信考试的各种规则
  张晓哲:要严格要求自己守时、守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李文玉:培养自己诚实待人,诚实考试的美德,中考考试独立完成,决不抄袭、决不作弊、决不代考和缺考。
  讨论后形成中考誓词,誓词如下:
  誓词:我保证在中考中,按上级有关部门文件精神办事,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理念,誓做诚信考生,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信。遵守国家法令,严守考场纪律,考出人格、考出品德,真心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最后集体宣誓。
  班主任总结:诚信是每一个公民应有的良好品质,为了让“诚信的光辉”照亮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诚信的光辉”指引我们在中考之路上顺利前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中考中誓做讲诚信、讲道德、负责任的人。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升初工作实施办法    下一篇:优质课评分参考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