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题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促进我校教育科研工作,提高课题研究质量,特制订本细则:
  1、课题申报:
  每位教师根据教育发慌和教学工作实际情况,确定研究方向,构思课题研究方案,在每一个年规定时间内填写好申报书交学校教科室。
  2、课题评审:
  教科室每年三次组织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择优确立为校级课题,并推荐优秀课题参加县市课题申报。课题评审主要考虑选题价值、研究角度、可操作程度等因素。
  3、课题论证:
  对批准立项的课题由课题组或教科室(重点课题)组织进行课题论证,谁内容主要包括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条件分析、方法步骤、成果形式等,在谁过程中要形成细致可行的研究计划,交教科室备案。
  4、过程管理:
  各课题组要自学对照研究计划开展研究工作,教科天之骄子可随时抽查课题研究进展情况。每月举行一次由各课题组成员参加的课题研究信息交流会,无故缺会两次以上的课题组成员以自动放弃课题研究处理,各课题组要派人在会上作汇报发言,发布课题研究信息。
  5、课题结题:
  课题研究工作结束后,课题组要及时整理、分析,形成研究报告,并将结题材料(含主报告、子成果、阶段成果及其他附件)交教科室初审,初审通过的课题再报上级教科所审核结题。
  6、课题成果奖励参照《教育科研管理条例》执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财会人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课题主持人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