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工作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体育工作条例
  1、我校体育工作的基本任务是: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质;使学生掌握体育基本知识,培养学生体育运动能力和习惯;提高学生运动技术水平,为国家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增强组织纪律性,培养学生勇敢、团结、进取的精神。
  2、体育工作应该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体育锻炼与安全卫生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强身键体活动,积极开展体育科学研究工作.
  3、体育工作应当面向全体学生,积极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4、体育课教学应当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的规律,教学内容应当符合教学大纲要求,学生年龄、性别特点及地理、气候条件。教学形式应灵活多样。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改进教法,改善条件,提高教学质量。
  5、体育课是学生毕业、升学考试科目。学生因病、残免修体育课或者免予体育考试,必须持医院证明,经体育教研组同意,政教处审核批准,并记入学生健康档案。
  6、根据我校学生人数和班额的实际情况,体育组要统筹安排好各年级的课外活动,并注意时间、地点、内容、器材等方面的保证和落实。体育组派专人指导、督促、检查,定期公布课外活动的情况。
  7、要在学生中认真宣传和执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达标活动和实施等级运动员制度。达标活动要实行分类目标管理。
  第一类:达标在85%以下的班级为达标率不合格的班级。
  第二类:达标在85%一89%的班级为达标率合格的班级。
  第三类:达标在90%以上的班级为达标率优良的班级。
  第一类
  班级不能参评先进集体,体育组、年级组应为这类班级创造条件,使他们合格;对于第三类班级要积极推广他们的经验,不断提高等级率。
  8、应当在体育课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多种形式的课余体育训练,提高学生的运动技术水平。
  9、体育竞赛遵循小型多样、单项分散,勤俭节约的原则,学校每年举行一次运动会。
  10、体育教师应当热爱学校体育工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文化素养,掌握体育教育的理论和教学方法。
  11、要按照国家或地方制订的学校体育场地、器材、设备标准,有计划地逐步配齐。
  12、要根据体育工作的实际需要,把体育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内,予以妥善安排。
  13、学校由一位副校长主管体育:工作,在制定计划、总结工作、评比先进时,要把体育工作列为重要内容。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籍管理规定二    下一篇:教案检查评比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