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加强活动课程管理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活动课程是课程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实施素质教育中同学科课程相辅相成。根据新课程计划,结合我校的实际,现对活动课程的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晨会
  目的:教育学生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遵守学生守则,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要求:周一,举行升旗仪式;周二,解读《德育工作简报》;周三,文明礼仪常规教育;周四,收听红领巾广播;周五,一周总结。
  二、班队活动
  目的:增强学生的组织观念和集体观念,培养学生自我管理和相互交往的能力。
  要求:根据学校分月制订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意见》和队部统一安排的《主题队会活动方案》,原则上单周安排班会,双周安排队会,各班队每学期对全校(或年级组)开放一次班队活动。每次班队活动都要设计简要的方案。
  三、体育锻炼
  目的:使学生增强体质,养成自觉锻炼身体的习惯。
  要求:每天要保证学生在校不少于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要督促学生认真做好早操、眼保健操,每周的体育活动课班主任要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多种形式的体育锻炼。一年级在每节课中要安排五分钟的课中操。每双周末安排一次周末比赛。
  四、科技文娱活动
  目的:使学生增强兴趣,拓宽知识,增长才干,发展特长。
  要求:认真上好每周的科学课,要结合课本,结合学生实际安排多种形式的活动,科学课要有教案,尽可能让学生动手实验或演示实验。每学期安排一次“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主题教育活动。
  五、社会实践活动
  目的:引导学生接触工农,了解社会,增强学生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和社会责任感。
  要求:各年级每学期要组织一次社会生产劳动或社会服务,也可以组织学生参加社会调查,参观访问以及军事训练等。
  六、传统活动
  目的:引导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锻炼成长。
  要求:每年的妇女节、清明节、教师节、国庆节、元旦等几个节日学校统一要求组织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其它节日、纪念日和民族传统节日各班级可以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地组织教育活动。每学年分别安排一次艺术节、体育节和读书节等活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论文比赛评比制度    下一篇:阳光工程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