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青蓝工程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青蓝工程”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师能过硬,业务精良的教师群体而实施的结队成长活动。
  2、“青蓝工程”的实施,由徒弟向教务处提出书面申请意向,校长室、教务处根据具体情况分析研究,确定实施对象、颁发聘任书,师徒签定“师徒结对协议书”,正式明确师徒关系。
  3、“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有效时间为一学年。在这一年中,每学期徒弟在师傅的指导下上一次汇报课,每学年在师傅指导下参加一次评优竞赛。徒弟在这一年中如参加校级以上竞赛获一等奖即可出师。
  4、参加“青蓝工程”活动的教师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项活动,以此活动为契机提高师徒双方的师德和师能水平。
  5、参加活动的师傅应毫无保留,不厌其烦地把自己对教材的钻研、教学方法的运用传授给徒弟,每周至少主动指导徒弟一次,或听课交换意见,或指导备课,或共同探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方法等。师傅也应在活动中实现自身专业水平新的提高。
  6、参加活动的徒弟应虚心向师傅求教,每周至少主动向师傅讨教两次,或听课、或请求师傅指导备课、或探讨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等,每学期至少请师傅修改两篇论文。
  7、师傅在活动中确实履行职责的,学校按学期给予适当经济奖励;另外徒弟参加教育教学活动获奖的,只要是通过师傅指导的,徒弟奖励多少,师傅享受同等奖励数额。
  8、学校每学年举行一次“青蓝工程”汇报课评比活动。活动中,学校将邀请校内外名师、专家做评委,评委们按“青蓝工程汇报课评分细则”严格打分,同时按分数评出一、二等奖若干名,给予适当奖励。
  9、学校按学年将对师徒结对活动进行综合考核,评出“最佳师徒标兵”,给予精神和适当物质奖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阳光工程管理办法    下一篇:学生“行为规范示范员”评选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