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严格作息减负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的《通知》精神,转变教育观念,树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思想,切实把学生的过重负担减下来,控辍保学,特制定本制度如下:
  一、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学生在校活动时间按照规定每天不超过7小时,即:早7:40到校,中午休息50分钟,晚16:00离校。
  二、严格按照课程计划开设课节,学生的课外作业量按照规定标准执行,做到不留机械重复和惩罚性作业。
  三、禁止教师乱订学习材料,有偿补课,彻底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及家长的经济负担。
  四、质量监测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不搞班、校排榜,不经市教育局批准不参加任何竞赛活动。
  五、学校开展趣味活动、组织文、体艺等比赛,如:篮球赛乒乓球比赛、文艺演出、团体操比赛、诗歌朗诵会、书法绘画比赛等等。发挥学生特长,陶冶学生情操。
  六、禁止教师占用自习课(包括休息时间),讲课或安排练习题(正常课后作业除外)。
  七、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课表安排上课,禁止挤占非升这科目课节行为,如发现,视为该节教师缺课。如有事请假或公出必须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调课,任何教师不得私调课,如私自调课视为该节教师缺课。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控辍保学奖惩制度    下一篇:救助贫困生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