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籍管理实施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增强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学校严谨的教学秩序,依据市教委学籍管理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学籍管理的制约机制,学校制定班级学籍管理实施办法。
  一、学籍管理实施要点
  1、学校根据教育局有关政策规定班级学生基本定额为56人。视为班主任基本工作量。
  2、学校实行班级学生超基本额增发班主任费制。
  3、严格控制学生转出。学校原则是不允许学生转出。但因家迁外地,因意外经济困难,因学生间主客观因素无法就学者,由学生主动申请,班主任证实后,可办转出手续。学校视为正常转出。
  严禁教师采取不正当手段迫使学生转出。如多次难为家生或家长,用言行暗示学生或家长,找理由劝导学生或家长等。学校视为非正常转出,对非正常转出学生采取制约措施。
  学生转出由家长书面申请理由,班主任证实鉴籽,主管领导调查核实,报校长审批后到教季办理。
  4、严格控制学生转入。正常情况下学校不接收转入学生。但因家长择校,校长同意,教委批准的可接收转入,在班级基本定额内或学额基本等同情况下,可满足家长择班要求编班。
  学校因各种因素无法拒收的转入生,视为非正常转入,按班级学额少者为序编班。学校实行加倍增发班主任费和毕业贡献奖制。
  5、严格控制学生休学。学校严禁学生休学留级。但确属因病无法上学者,有市级医院诊断书、班主任确认、主管领导核实、教委批准。视为正常休学。
  严禁班主任采取不正当手段诱使学生休学。如此视排诉学生,劝说学生或家长,以关心为名出主意等。学校视为非正常休学,班主任要正面引导,努力劝阻,不要鉴字同意,否则视为非正常休学。对非正常休学学校采取制约措施。学生休学由家长书面申请、写明理由,交验相关材料。班主任证明签字管,主领寻核查损校长同意后,到教委审批。
  6、严格控制学生复学。学生休学到期,有复学手续者可办复学。复学学生编班同转入。学校对非正常休学,复学学生实施加倍增发班主任奖和毕业奖调控。
  二、学籍管理激励要点
  1、班级学生超基本定额,每生每月增发班主任费5元。对接纳非正常转入或非正常复学学生,每生每月再增发班主全自动费5元。
  2、班级三年无转出和休学学生、巩固率为100%。毕业奖给该班主任增班主任奖额的50%。
  3、班级接纳非正常转入或非正常复学生,毕业升入上级学校与升入省重点高生等同,给教师计发毕业生奖。
  4、对班额巩因率100%,或接纳非正常转入,非正常复学学生的班主任,评先评优优先。
  5、班级有非正常转出或休学学生,每生每月从超学额班主任费中减发班主任费5元,真至毕业。无超额班主任不减。
  6、班级有非正常转出和休学学生。实施评先评优,考核评优一票否决。
  7、班级有非正常转出和休学学生。毕业时班主任管理奖按学额巩固率计发。
  三、实施说明
  1、本实施办法自公布之日起试行。如遇有不确定因素,由校委会讨论、解释、修改。
  2、非正常转出和转入生,以学生日常表现和家长反响为依据而界定。
  3、不符合休学条件而办休学的一律视为非正常休学。
  4、如因教师违法违纪、严重师德问题造成的学生转出休学问题,按法纪政纪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课的基本要求    下一篇:课代表及小组长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