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代表及小组长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小组长职责
  1、组长首先应该做到以身作则、正直公正、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全权负责本组的一切工作。是班级中本组的学习带头人和组织领导者。
  2、组长应该有集体荣誉感。始终想老师之所想,急老师之所急,工作上要有服从意识和超前意识。思想上要有要求上进和敢于担当的精神。
  3、组长应该做好每天作业的收交工作,并且及时记录和上报作业情况。组长要禁止组员的作弊行为。
  4、组长应该热情关心帮助每一位组员,努力不让任何一位组员掉队。
  5、组长要督促组员认真听课,认真学习,纠正组员的不良行为。
  6、组长在课堂上要主动发言,积极带领组员配合任课教师
  7、组长应该能够在课堂上有效组织组员高效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讨论任务,并且能够把结果汇总精炼,可以做发言。
  8、组长要做好平时和考前复习的基础知识检查默写工作。
  9、组长要积极协助课代表维持课堂纪律,配合课代表做好收交作业、抽查作业等各项工作。
  10、组长要统计每节课组员发言次数,发言少的组长要督促教育。每个组发言总次数最少的要受罚。
  11、组长要有带领本组争先创优的精神。
  注:1、每两个月评选优秀组长并给予奖励。2、课代表从组长中选择。
  3、不对小组考试成绩排位,只评比小组精神风貌和作业质量。
  课代表职责
  1、课代表首先应该做到以身作则、正直公正、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全权负责本学科的一切学习任务。是班级中本学科的学习带头人和组织领导者。
  2、课代表应该有集体荣誉感。始终想老师之所想,急老师之所急,工作上要有服从意识和超前意识。思想上要有要求上进和敢于担当的精神。
  3、课代表应该在适当的时间内及时的收发作业,布置作业并且检查作业。若有未交者,作业不合格者,作业抄袭者,要及时记录在工作本上。
  4、课代表上课之前要去办公室询问老师本节课的学习任务并且及时地写在黑板上。上课之前要及时打开电脑等教学设备待课。
  5、课代表在上课时应该协助老师维持课堂纪律,积极配合老师授课,并举手发言。
  6、课代表要把课堂上的纪律等情况及时记录在工作本上。每节课包括自习课的情况和作业收交情况要有详细记录。
  7、课代表在早读七点十五之前应该督促学生拿出语文课本并把早读任务写在黑板上。
  8、如果下午没有该科自习,课代表每天下午第二节课要到办公室询问作业。如有自习却遇到任课老师不在的特殊情况,应该主动到讲台上维持纪律并且布置学习任务。
  9、课代表要有能力组织小组长搞好本学科学习等工作,并且能够团结各位组长树立良好学习氛围。
  10、课代表应该带领组长做好平时和考前复习时的基础知识的检查工作。
  11、课代表及时向任课老师反映班级学生思想动态。可以有选择性地向任课老师提出有利于本学科的可行建议,自己能处理的小事自己处理做好记录,不能处理的交由任课老师处理。
  12、课代表每周末总结统计本周的情况。包括作业不交、作业作弊、课堂违纪等次数最多者,将检查结果上交任课老师和班主任,任课教师将酌情严肃处理。
  注:1、班级本科成绩在月考,期中和期末考试中取得进步,课代表将得到表扬奖励。
  2、任课教师督察课代表的工作本记录情况
  3、评选本科课代表依据考试成绩和平时工作态度
  4、每两个月评选优秀组长并且给予奖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籍管理实施办法    下一篇:笔记本电脑使用考核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