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规范升降国旗仪式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关于规范升降国旗仪式的规定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每一位公民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升挂国旗是一种爱国主义精神的体现。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意识和国旗意识,规范升降国旗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并参照其它院校升降国旗的办法,特制定本办法:
  一.由教导处负责升降国旗的具体组织、检查和评比工作。
  二.各年级按照教导处的安排依次承办升降国旗活动。每周一一般应举行升旗仪式,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举行升旗仪式时可以奏国歌或者唱国歌。
  三.关于升降国旗的若干规定
  1.除寒暑假和周六、日外,应每日升挂国旗。遇风、雨、雪等恶劣天气不升旗。
  2.元旦、五月一日、十月一日、春节等节日必须升旗。遇重大纪念日、重要庆祝活动及大型文体活动的全校学生升旗仪式,由有关年级负责组织实施。
  3.升降旗时间:
  夏季:升旗--6∶25;降旗--17∶30
  冬季:升旗--6∶55;降旗--17∶00
  4. 升降国旗由擎旗手和护旗手负责。一般擎旗手1名,护旗手2名;擎旗手和护旗手经训练后,方可承担升降旗任务。降旗时,其他人员不参加。
  5. 升旗时,必须将国旗升至杆顶;降旗时,不得使国旗落地。不允许升挂破损或不符合规格的国旗,不允许有倒挂旗和升旗不到位的情况出现。
  6. 在升降过程中,所有经过旗杆的师生员工都应自觉停下,立正,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四.负责升旗的年级于本年级负责时段最后一次降旗后,将国旗传交给下一个升旗年级,并认真填写《国旗传交程序登记表》。国旗在寒暑假交教导处保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体育器材管理员职责    下一篇:实验仪器操作规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