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考风考纪管理暂行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站所有的资源天天更新,无需注册都可以免费下载!如有问题请联系本站站长!
  考风考纪管理暂行规定
  考试是学校、家长了解学生、教师教与学的现状主要途径,能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同时,考试也是评价教师工作的较好手段,能达到优化教学配置,融洽师生关系,促共同进步的目的。所以考试必须组织严谨,为师生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为严肃考纪,端正考风,特制定春城中学考风考纪管理暂行规定。
  严肃考纪,禁止舞弊
  A:所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扣除该科所得分的30%。
  (1)携带夹带,或与考试科目有关的书籍资料进入考室的。
  (2)答题铃响前答题,考试结束铃响后仍继续答题的。
  (3)在考室内吸烟、喧哗或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经劝阻不改的。
  B:考试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扣除该科所得分的50%,屡教不改的考卷作废。
  (1)交头接耳,互打暗号、手势的。
  (2)看夹带、书籍、资料的。
  (3)接传夹带的。
  (4)传、抄答案的。
  (5)有意将自己的答卷让他们抄袭的。
  C:考试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者,扣除该科所有得分。
  (1)交换试卷或答题卡的。
  (2)考试期间撕毁试卷或答卷的。
  (3)将试卷或答卷带出考室的
  (4)有意在答卷中做其他标记的。
  (5)在评卷中被认定为雷同卷的。
  以上所有违纪行为均纳入班级量化管理考核方案结帐范围。A部分一人次扣0.5分,B部分一人次扣1分,C部分一人次扣2分。
  心理健康,端正态度
  每位考生应积极参加考试,开动脑筋,认真思考,力争多得分,得高分。考试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一者,扣除该科得分的20%。
  (1)迟到的
  (2)打瞌睡的
  (3)提前交卷的
  (4)考室外围观,喧哗的
  以上违纪行为均和班级量化管理考核方案挂钩,一人次扣0.5分。
  讲究卫生,爱护公物
  所有考生应讲究考场内外卫生,不乱丢乱扔。若有违反一人次扣0.5分。所有考生必须爱护公物,不损坏桌凳、门窗及其它公共财物,若有损坏照价赔偿,并参照班级量化管理方案结帐。所有考生应看管好自己财物,如书籍、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
  认真复习,文明休息
  考间休息要文明,不喧哗,不追赶疯闹,不串门,应在考室内文明休息。
  积极参加各科复习。进教室准时,遵守复习纪律,提高复习效率。进餐、就寝,寝室环境整理要严格遵守“春城中学学生一日行为规范”。
  以上若有违反,严肃教育、处理,并根据班级量化管理考核方案结帐。
  服从管理,安全第一
  考试期间所有考生必须服从学校管理,确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学校有关安全管理规定。
  上下楼靠右行不拥挤,先下后上。
  走读生往返途中行车安全。
  用电安全,寝室禁带火种等。
  以上规定所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
此">http://www.CZ910.com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期中考试总结讲话    下一篇:卫生扫除评比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