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入学通知书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全面加强学校管理,保证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做好控辍保学工作,防止学额流失,经学校校务会研究决定,建立学生入学通知制度。
  学生入学通知制度总负责人为校长,具体为学校教务处。
  其具体内容如下:
  一、每年暑假期间,新学年开始之前,教务处根据市教育局有关指示精神及校长指令,确定新的学生初一学生入学时间,形成书面通知,提前10天将通知书发至新生本人,并比入学提前5天向中学教务处进行反馈。
  新生入学日,各班主任统计本班实际入学人数名单,在第一时间内报教务处,教务处进行核对后,报控辍保学工作管片领导,并报有关责任人进行家访,确定新生未入学原因,并要求其入学,对确有原因不能马上入学者,形成材料,确定其入学时间。
  以上工作结束后,管片领导回校到教务处汇总,形成材料,报主管校长,并报主管镇长。
  二、非新生入学通知制度
  非新生入学通知工作主要发生在学生寒暑假及其它法定假日。学生放假前,学校根据市教育局指令,确定学生返校时间,编入家长通知书,或单独形成书面材料,由班主任发至学生本人。
  学生返校日各班主任统计本班未及时返校学生名单,报至教务处,教务处汇总后,报至学校主管校长及管片领导,管片领导全同有关教师,到学生家家访,确定学生未按时返校原因,要求其返校,对确有原因者,确定其返校日期。
  三、其它类入学通知制度
  对学生因病因事或其它原因造成的未能按时上学,且又未能向班主任教师请假的,班主任教师应在晨检结束后,把未上学学生姓名报教务处备案,并向学生家长打电话,通报情况,问明原因,把结果报教务处,对有辍学苗头的,教务处把管片领导、年级主任形成工作组织,进行家访。对三天后仍未上学的,报主管镇长及村委会,再做进一步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入学执法保护制度    下一篇:控辍责任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