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控辍责任状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控制农村学生辍学一直是实施九年义务教育的难点,是学校当前的紧迫任务,因此,学校紧紧依靠当地政府共同努力,齐抓共管,采取行之有效的依法控辍、管理控辍、教改控辍、扶贫控辍等必要措施,明确控辍目标,做到责任到人,为明确政府、学校、教师及司法部门在控辍保学工作中的责任,特制定本制度:
  一、立控辍保学规章制度,责任明确,任务落实。
  二、控辍保学工作纳入期未考核,对超出控辍指标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或部门)的责任。
  三、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建立兴趣小组,发挥学生特长,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四、学校对学困生有补课措施。对贫困生实行减免学杂费。对临辍生实行家访制度。保证学生在校的巩固率。
  五、学校分别与镇政府、派出所、班主任签定控辍保学责任状,以便分清职责,寻求司法保护。
  六、对在控辍保学工作检查考核中,完成预定指标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必要的处罚。
  七、各类责任状,期限均为一年,由各部门直接责任人亲自签定,并加盖公章。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入学通知书制度    下一篇:关于严格升降国旗制度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