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校生管理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住校生管理员岗位职责
  1、在政教主任的领导下,按《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全面负责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工作,认真管理好和全面指导住校学生的起居生活、纪律、卫生、安全等事项,努力建设规范化的学生标准宿舍。
  2、制定住校生管理制度,及时处理和汇报学生宿舍中的突发事件,认真管理好学生的用水、用电等,做到有计划供应,防止缺水、断电现象出现。
  3、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对住校生的管理,指导学生按时作息,有秩序地生活,包括起床,早锻炼、整理内务、用膳、就寝、熄灯等,按科学规律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养成教育习惯,落实文明楼层、文明寝室管理制度。
  4、配合学生会,卫生室督促检查评比校园清洁卫生,及时与班主任、卫生室取得联系,定期召开宿管会、楼长和寝室长会议,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状况。
  5、认真负责宿舍的三防(防火、防盗、防破坏)工作,时刻教育学生爱护公物和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对学生宿舍内的设施、公物管理、人员安全负全面责任,做好内保工作。
  6、保持学生宿舍内外安静,制止商贩、闲杂人员混入宿舍,防止内偷和外偷现象出现。
  7、保证学生宿舍大门(含外大门)按学校作息时间正常开关,方便师生出入,关心学生,深入了解住宿生生活,作息时间,寝室安排等生活方面意见。
  8新学期开始,协助总务处、班主任编排住宿生住宿、床铺事项,节假日、学期结束做好学生离校后教室、寝室安全措施落实工作。

此">http://www.CZ910.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产管理员(兼仓库管理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中学消防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