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1、在主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学生德育工作,制订学校学生德育工作计划,并负责检查实施总结。
  2、主持政教处工作,领导年段长、班主任的德育与班级管理工作,协助校长选配班主任,每月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贯彻实施学校德育工作,并负责经常检查考核班主任工作。
  3、负责组织评选创建先进班集体工作并组织班主任做好评选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学生操行评定工作。根据《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制定学生管理制度,负责做好学生奖惩工作和后进生的转化教育活动。
  4、协助校长做好招生工作,协同团干开展学生工作,做好学生干部的管理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各项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课外活动和文体活动。贯彻《国旗法》,主持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
  5、负责学生考勤工作,处理班级与班级、班级学生之间的纠纷,调查了解事情的真相并作出相应处理。
  6、搞好校园文化建设,负责安排好学生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学校广播室、黑板报、橱窗的建设和管理。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具体指导学生社团开展各项活动。
  7、认真执行《学校体育、卫生工作条例》,具体组织学校体育、劳动、卫生保健工作,领导学校卫生室(医务室)工作,开展眼保健操工作,负责校园绿化、美化、净化等组织管理工作。
  8、协助年级段,班主任召开学生家长会,处理学生、家长信访,建立健全学校联系社会、家庭制度,负责各班级学生社会实践、外出考察参观活动、公益劳动,形成学校与家庭、社会德育网络。
  9、指导门卫室,学生宿舍管理员工作,负责学生校内、周边安全保卫工作及住校生管理工作。
  10、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以上工作。完成校长委办的其他相属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办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篇:年级组长岗位职责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