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传染病防治工作自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遵循“健康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稳定,提高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的长效管理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此传染病防治工作自查制度和措施。
  1、健全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工作的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卫生制。学校食堂采购食品原料时,必须坚持采购索证制度,不得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加工食品时要确保煮熟煮透,要保持食堂环境卫生清洁,严防各种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由卫生室、总务处负责)
  2、教室、图书馆、食堂、厕所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的保持通风与清洁卫生,并定期消毒,消除传染疾病发生与传播的隐患。课间要求学生到室外活动。(由班主任、专用教室教师、保洁员负责)
  3、加强卫生宣传与健康教育工作,落实每周一次健康教育,做好预防传染病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利用健康教育课、班会、队会、讲座、板报、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集中开展人感染高致病性甲型H1N1流感及季节性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甲型H1N1流感及季节性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增强师生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防范意识。(由教导处负责)
  4、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自带手帕、茶杯,饭前便后要洗手。(由班主任负责)
  5、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控与报告制度,做到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及时做好隔离和消毒。(由卫生室负责)
  6、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疾病的免疫能力。(由教导处负责)
  7、做好学生计划免疫和预防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率,减少传染病的发生,做好一年级新生及转学学生凭预防接种卡入学制度,做好学生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及时做好补种工作。(由卫生室负责)
  8、坚持做好学生每日晨检,对因病请假在家的学生要通过电话等方式询问病情。(由班主任、卫生室负责)
  9、凡患传染病的师生经隔离治愈后必须有医院证明方可上班、上课。
  以上项目每天进行常规自查,一旦发现疫情,及时按学校卫生防疫上报制度,严格执行上报卫生室,不得延误。后由卫生室上报校长室及有关部门。

此">http://www.CZ910.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传染病隔离制    下一篇:晨检、缺课登记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