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暑假值班工作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维护校园治安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建立“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机制,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维护学校稳定,确保暑假期间的校园安全及师生的人身安全。
二、暑假值班工作领导小组:
三、值班时间与地点:
1、值班时间:2006年7月6日—2006年8月26日
白班:早8:00—晚19:00 夜班:晚19:00—次日早8:00
2、值班地点:
白班:值班教师在园丁楼一楼值班室(83636709)
带班领导、中层干部在各自办公室
夜班:园丁楼一楼值班室(不准在各自办公室就寝)
四、值班任务和职责:
1、谁带班谁负责的原则。带班领导负责检查值班人员和门卫、保安值班情况,处理突发事件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2、值班人员负责接听值班电话、巡查校园环境,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上级要求和学校治安、安全、消防等方面的情况和突发问题。
3、值班人员要轮流对学校各重点部位进行巡视检查,禁止闲杂人员在校园内逗留、活动。对巡视检查的情况要认真详细记录,以备查。
4、带班领导每天下午16点前向市教育局值班室报告当天情况。
(电话:83723641、83711026)
五、值班要求:
1、值班人员必须提前十分钟到岗,做好交接班工作。
2、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制度,不准漏岗、脱岗,遇特殊情况不能值班自行调换者,必须事先向带班领导说明、保卫处备案。
3、值班时间不得干私活,不搞娱乐活动。
六、值班巡查范围及要求:
1、巡查范围:园丁楼各办公室,科教楼、实验楼,文轩楼、攻关楼各办公室及实验班教室、教学楼前后及校园。
2、检查以上各部位门窗锁关情况,特别是电器是否关闭断电,并记录。
3、重点部位要拉锁、推门检查是否有异常现象,如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并做好记录。
4、及时督促非我校人员离校,并有权查看有否来访进校证。
5、交接班前要清查各处,督促有关人员抓紧离校,督促门卫锁各楼大门。
七、奖惩措施:
已安排值班的教职工,要按值班表时间提前10分钟到岗。两人必须同时在岗,未按规定来校值班的教职工要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对认真值班的人员给予表扬和奖励。
(说明:今年元旦、寒假期间已安排值班的初中老师暑假不再安排值班,按处室、年级组顺序排班。)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寄宿生生活制度    下一篇:音、体、美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