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听评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听评课制度
  为了不断优化教学过程,教师之间能及时交流课堂教学信息,取长补短,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现制定镇小学听评课制度。
  1、每位教师每学期听、评课不能少于30课时,中心校长、教务主任听、评课不少于40节。学校组织安排的公开课、示范课、互听互评课必须听评。
  2、听课前要熟悉听课内容,听课过程记录要完整,听课后要认真评议。
  听课老师应在响铃之前带凳子进教室,以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在听课过程中,不与其他老师谈话,不做任何影响学生上课的事。
  3、听课结束后要参加评课,评课前应认真研究听课记录,精心准备发言。评课时既要认真听取别人的见解,做好记录,更要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将自己在听课中所发现的优缺点以及自己的建议毫无保留地说出,供大家参考和评议。评课过程中切忌只说优点,不说缺点。主讲教师应虚心听取意见,做好记录,并形成书面的反思材料。
  4、听、评课记录填写规范,要有日期、执教人、课题、班级、教学的基本环节和主要环节的详细步骤;并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不但要记录一节课的优点和成功之处,也要记写这节课的不足,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5、听课记录要妥善保管,以便教务处检查存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业务学习管理制度    下一篇:上课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