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礼仪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内常规礼仪:
  1.提倡使用十字礼貌用语(请、您好、对不起、谢谢、再见)。
  2.早晨进校门应行鞠躬礼,并大方、响亮地说“老师早”或“good moring”。
  3.傍晚放学离校时应说“老师再见”,出校门时不钻绳子。
  4.校内见到老师和客人老师要停下脚步行鞠躬礼,并说“老师好”。
  5.专用教室上课要准时排队前往,做到队伍整齐、安静有序(一年级学生由任课教师提前带领前去上课);下课后排队回教室(一年级仍由任课教师带回教室)。
  6.用餐做到二要(要排队依次领取饭盒、汤碗或要安静坐好等候老师发放饭菜,要安静地用餐);三净(地面净、桌面净、饭盒净),做到爱惜粮食,不乱倒剩菜剩饭。
  7.用厕时男生小便要走上一步;不在厕所里嬉闹玩耍,泼水“打仗”;要轻声关门,便池内不乱丢杂物。
  8.不在黑板、墙壁和课桌椅上乱涂、乱画、乱抹、乱刻,爱护学校公共财物、花草树木。
  9.学生进老师的办公室时应先敲门,经老师允许后方可进入。在老师的工作、生活场所,不能随便翻动老师的物品。
  10.同学间可彼此直呼其名,但不能用“喂”、“哎”等不礼貌用语。有求于同学时,须用“请”、“谢谢”、“麻烦你”等礼貌用语。借用学习和生活用品时,应先征得同意后再拿,用后应及时归还,并要致谢。对于同学遭遇的不幸,学习上暂时的落后等,不应嘲笑、冷笑、歧视,而应该给予热情的帮助。对同学的相貌、体态、衣着不能评头论足,也不能给同学起带侮辱性的绰号,绝对不能嘲笑同学的生理缺陷。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分管理制度    下一篇:阅卷制度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