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科研处主任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建立学校教育科研网络,建立教育科研档案,鼓励教师开展教育科研工作,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作为学校教育科研的出发点和归宿,对学校各级课题的申报、立项、实施、总结各环节进行具体指导,并建立相应的考核体系;及时推广教师教育科研成果。
  2. 定期组织教师开展高质量的业务学习和培训活动,引导和发动广大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实践研究,促进教师在实践研究中不断反思、改进教育教学行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与教学质量的提升。
  3.深入一线,了解教育教学工作现状,进行学校管理探索和研究,关注学校热点、难点问题,供学校教育决策参考。
  4.积极与上级教育科研、师训部门联系,及时汇报学校教科研工作进展和教师队伍专业成长情况,主动为教师开展实践研究和专业成长提供指导、咨询和信息服务。
  5.做好基层教育学会各项工作,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宣传教育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信息,引导教师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先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
  6.完成学校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协助其他部门做好学校相关工作。
  7.加强自身业务进修,努力提高自己思想素质、教学业务素质和教育科研能力,发扬奉献精神和合作精神,争做教育教学改革的带头人、教育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探索者。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工委工作制度    下一篇:科研处职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