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竞聘上岗量化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深化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根据《遵义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遵市人发[2008]28号)文件精神,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坚持精简效能、以编定岗、按需设岗、按岗聘用、按岗取酬的原则;坚持人岗相宜、责权明确、对口补岗、能上能下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依法办事的原则,坚持按岗聘用、以岗定薪、岗变薪变的原则。结合县编办下达的机构编制文件(桐编办 [2010]42号)要求和狮溪镇正在实施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特制定狮溪镇达昌中学竞聘上岗量化考核细则。
  量化计分采用百分制,加、减分5分封顶的办法。各分值标准为本项的封顶分(各项得分保留两位小数)。各种年限的终算时间以竞聘当年8月31日为准(有具体要求的除外),各种以上以下年份均含本年份时间,各种年限均以整周年认定计算(对年对月)。
  1、教龄、工龄(20分):以市人事局确认的工资套改年限为依据,教龄1分/年,工龄0.5分/年,教龄、工龄不重复计算(20分封顶)。
  2、学历学位(6分):硕士学位加研究生学历6分,仅硕士学位或研究生学历5分;学士学位加本科学历4分,仅本科学历3分,专科2分,中专(师、技)1.5分,高中及以下1分。
  3、资格(5分):取得中学一级或高级教师资格一年0.5分。
  4、任现专业技术年限分(2分):以任现专业技术职务年限计算,基本满工作量的计2分,近三年不满工作量的计1分,没有服从学校工作安排和没有工作量的不得分。(首聘时基本满工作量按教代会通过的各学科教学工作量75%计,不满工作量的只计近三年的)
  5、任现专业技术职务近三年的任兼职年限分(6分):校级正职每年2分;副职每年1.8分;中层正职每年1.5分,副职每年1.3分;班主任(含生管)每年1分;教研组长每年0.8分;年级主任每年1分;团支部书记每年1分;工会主席每年1分;体育教师常年带运动队,音乐美术、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教师组织兴趣小组常年开展课外活动,在满工作量的前提下,经学校认定后每年1分。中层以上领导兼任党政工团职务的取最高职务计分,不计其党政工团第二职务;兼任其他职务的第二职务折半计分,第三职务以25%计分。
  6、年度考核(12分):近三年年度考核(时间按人事部门规定)优秀一次计4分,称职一次计3.5分,基本称职计2.5分,不称职计1分。
  7、考勤(8分):近三年来,每学年出满勤计8分,迟到、早退一次扣0.02分,事假一天扣0.04分,病假一天扣0.01分,查岗缺岗一次扣0.1分,以学期满勤分为标准,扣完为止。
  8、工作量(14分):近三年来,一学期均按18周计算,不足工作量每周少1课时扣0.2分,以此类推,以学期为单位扣完为止。
  9、论文分(5分):近三年来发表与教育教学、科研有关
  (1)学术著作:在有国家正式书刊号独著出版的书籍,国家级5分,省级3分,市级2分,县级1分,合作撰写第一、二、三(及以后)作者分别按标准分的70%、50%、30%认定计分。
  (2)论文获奖、交流按以下标准计分:国家级计5分,省级4分,市级别3分,县级2分(一律以教育主管部门的印章计分)。
  10、业绩奖励(15分):近三年来教师本人受各级表彰的综合奖或单项奖、完成课题研究、辅导学生获奖、上示范课等,按以下标准计分。
  (1)综合奖国家级计5分,省级综合奖3 分,市级综合奖2分,县级1分,镇级计0.3分,校级0.2分。(注:综合奖指党委、政府或教育行政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两家公章表彰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
  (2)单项奖、完成课题研究、辅导学生获奖、上示范课、个人业务竞赛获奖国家级计3分,省级计2分,市级计1分,县级计0.5分,校级计0.2分(一律以教育行政部门的印章计分)。
  (3)学科不配套按所上学科获奖证书计分。
  11、近三年教学质量(6分):
  (1)以每学期期末绩效考核教学效果分数乘以6%为该项目考核得分。
  (2)在学校从事教学工作以外工作的教学质量按当学期学校教师教学效果总平均分乘以6%计分。
  12、单位领导考核5分;职工自评分(5分)。
  13、照顾分:在近三年基本满工作量的前提下,距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三年以内的给予照顾:距退休1年之内的照顾6分、2年的照顾4分、3年的照顾2分。
  本考核细则经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报上级批复后执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绩效工资的考核办法    下一篇:中考升学奖惩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