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考升学奖惩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提高毕业班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努力拼搏,敢于争先,在教学成绩方面创造佳绩。本着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原则,制定今年毕业班奖励方案。
一、奖励数额
学校在毕业班综合评估全市占1—2名奖励5万元,第3—4名奖励4.8万元, 第5名且学校受到市教育局表彰奖励4.7万元,不受表彰的奖励3万元;6—7名奖励2万元。
二、升学目标
四中实验班28人(实验班每班10人,普通班每班1人);考取高中普通班:实验班每班30人,普通班每班25人,音乐美术体育30人(音乐8人,美术15人,体育7人),
三、奖励方案
(一)按升学人数奖励,占奖励总数额的25%
1、考取章丘市前10名。第一名奖励班级3000元,第二名奖励1000元,第三名后奖励500元,不重复计奖。此项先提取,然后剩下的再按比例分配。
2、以章丘四中、五中两校的最低正式录取分数线为准,实验班每班完成基数(四中实验班10人,高中普通班30人),普通班每班完成升学基数(四中实验班每班1人,高中普通班每班25人,含艺体生。),按文化课任课教师数平均分配总奖励数额的20%。各班每再升入实验班1人奖励300元;升入普通班一人奖励80元。升学基数完不成的班级,每少一名四中实验班学生扣该班300元,每少一名高中普通班学生扣该班80元,文化课任课教师按以上比例扣除。
3、音乐、体育、美术教师完成升学目标,每超一人奖励40元,完不成任务的本项不奖励。
(二)按升学考试成绩奖励进行分配,奖励总数额的40% (其中实验班占1/5)
1、实验班每班升学人数按总分前45名计算各科平均分,首先根据任课教师所占比例将奖励数额分到各科,然后各科分别排列名次。第一名占10份,第二名占8份,按照任课教师所在位次进行分配。
2、普通班每班升学人数按总分前40名计算各科平均分,首先根据任课教师所占比例将奖励数额分到各科,然后各科根据平均分排列8个名次:第一名占10份,第二名占9份,第三名占8份,第四名占7份,第五名占5份,第六名占4份,第七名占3份,第八名占1份,按照任课教师所在位次进行分配。
3、 信息(按1人)、体育(按1.5人)、音乐、美术教师每人次按文综科每一教师平均奖励钱数的1/2计。
(三)按升学成绩在全市位次进行分配,占总数额的30%
以全市所有三年制学校升学考试成绩为准,各科夺得第一名奖励此项总额的9%;第二奖励8%;第三名奖励7%;第四名奖励5%;第五、六名奖励3%,六名以后不奖励。音、体、美获得录取总人数全市第一名,奖励此项总额的3%,第二名奖励2%,第三名奖励1%。
(四)班主任奖励,占总数额的5%。
普通班班主任按照各班升学人数(统一按四中、五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包括艺体生)排列名次奖励,实验班按照升学人数排名第一按最高,第二按普通班第二奖。
说明:1、具体分配办法和任课教师所占比例,经测算后公布。
2、根据今年中考政策改革的新情况,将随时调整奖励分配方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竞聘上岗量化考核细则    下一篇:中学财经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