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题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教育科研课题的宗旨:
结合学校实际,立足学校和教师专业发展,努力提高广大教师的教育理论水平和教育科研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二、规划及立项
1、每个教研组至少有一个校级课题,课题实施周期为一年以上。
2、教研室选择经论证通过的优秀课题(综合性强、规模较大),向国家、省、市、县管理部门申报(三年一届),力争备案或立项。
3、凡校级以上课题(含校级),负责人必须在申报时撰写出课题方案。
4、教研室在每年五月份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课题进行开题论证,然后决定撤除、立项或向上申报。
三、管理及督察
1、凡立项的校级以上课题,教研室必须备案存档,并随课题实施的进展而完善资料。
2、教研室负责对校级以上课题进行业务指导。
3、学校鼓励教师开展课题实验,凡承担实施任务效果明显的教师,在评优晋级中优先。
4、从未主持或参与过一届课题实验的教师,不能晋升中学高级职称,师徒关系的教师有一方未参与实施课题不能评为优秀师徒,当年没有课题的教研组不能评优。
5、教研室将按各课题的实验计划安排的活动进行定期检查督促。每期段考后召开一次课题负责人交流会,每学期末对各课题进行一次检查,形式含听课、查看资料、汇报、座谈、问卷等,进行一次综合评价。
四、经费保障
1、学校对教育科研在经费开支上实行倾斜政策,设立年度教育科研专项资金。
2、各课题所需资金,应由课题组预算、申报,教科室审核,报学校主管教育教学行政审批,方可纳入课题方案。
3、课题经费在具体开支时,由教研室审查申报,学校行政审核批准后方可执行。
4、每年度应对课题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核。
五、结题验收
1、对实验周期已满的课题要及时进行结题验收,校级课题由教研室组织进行,校级以上课题向国家省市教科所申报,请求验收。
2、验收前课题承担者应写好结题申请及实验报告,并将相关资料报教研室方能由教研室或上级部门进行检查验收。
3、课题验收含听课、检阅资料、答辩、评估等几个步骤。
4、学校聘请市、县有关专家对校级课题进行验收,并在验收后的优秀课题中评出一、二、三等奖,按奖励方案(县级标准)记奖。
5、县市级以上课题推荐向上参加评优,凡获国家、省、市教研成果奖的教师,按学校奖励方案发奖。
6、对课题实验中的优秀实验报告,有关论文及专著,教研室有责任创造条件帮助发表或出版,并要组织人员推广获奖课题的成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物保管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校本培训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