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培青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学校要把培青工作作为战略任务来抓,教学副校长要定期督 促、检查。
  2. 每位中高级职称的一线教师或省市级骨干教师每学年至少与一位青年教师结对子,共同备课,上公开可等,共同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素质,全面提升我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3. 每位新上岗的教师比喻又一位指定的指导教师,二者的各项量化考核结果挂钩。
  4. 采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法,积极为青年教师提供和创造条件,使青年教师每学年至少外出听优质课或观摩课10节以上。
  5. 每学期举行一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包括硬笔字、简体画、说课等内容,每学年进行一次优秀青年教师评比活动。
  6. 每位教师每周上交黑板字一块(约80字),钢笔字二页(约60字)。
  7. 每位新上岗的青年教师要在上学期上一节“合格课”,若不合格者,下学期继续上“合格课”。
  8. 新上岗的青年教师要先当副班主任,学习积累班级管理经验,至少一年后方可当班主任。
  9. 青年教师每周听本备课组教师的课2节以上。
  10. 在教学工作中以鼓励为主,使青年教师树立信心。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劳动管理制度    下一篇:十八岁成人宣誓仪式实施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