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在教育科研成果推广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安洲小学在教育科研成果推广应用过程中,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成果推广工作由校长室总负责,由学校教科室和教导处负责落实和管理。

二、由学校教科室牵头组织有关专家对学校课题研究成果从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两方面进行评价,然后根据学校实际,筛选出部分优秀成果作为全校进行推广的研究成果。

三、开展全校性的优秀课题研究成果信息发布会,由课题负责人进行经验介绍和成果展示。

四、组织进行推广优秀课题研究成果的教学观摩活动,并邀请观摩的老师对科研成果推广的可行性进行研讨和交流。

五、教科室负责做好优秀课题研究成果推广的相应培训工作,由原成果拥有人具体指导科研成果的操作方法与要领。引导教师对原成果的观点、内容进行讨论,促使教师对原成果的理解和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念。

六、从参与推广科研成果的教师的教学水平、学生水平等各种实际出发,在听取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课题成果推广应用计划。

七、在成果推广的实践中,积极引导参与推广应用的教师对科研成果进行后续研究,逐步建立一套科学的评估后效的方法,使成果推广工作健康开展。

八、学校教科室定期对各类成果的推广工作进行检查。注意引导参与推广科研成果的教师,不搞模式化,鼓励创造性,使推广成果工作成为促进教改工作深入和教育质量提高的重要渠道。

九、参加成果推广工作的老师每学期至少应上一堂跟研究成果相关的研究课,及时将成果推广的情况记录下来,并撰写推广总结。

十、学校教科室在本校科研成果推广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负责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推荐,力争扩大科研成果的推广面和影响力。


  • 小学在教育科研成果推广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教育科研工作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