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育科研常规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每学年教科室制定学校的教育科研工作计划,通过学校领导班子的研究和学校教代会的讨论后,向全校老师宣布并予以执行。

二、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了解教育发展的最新动态

1、制定教师学习制度,与图书管理教师配合,为教师们推荐阅读书目。每位教师应保证每周至少有一节课的阅读时间,教师们在学习时记好读书笔记,学习情况纳入教师考核体系。

2、组织老师进行动态信息交流。教师在外出学习后填写教科室编制的学习反馈表,并在学校范围或教研组活动中向其他老师们汇报学习内容与心得。

三、教科室与教导处协同配合组织老师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征文活动,认真指导教师总结经验,修改文章。教师优秀的文章可向刊物推荐。

四、各教研组针对研究课题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对实验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每一学月小结一次,并形成单行材料;每学期每位老师结合自己的课题上两节研究课。

五、每学期教科室不定期出《教育故事》、《教海扬帆》,加强全校教师教改信息的交流。

六、教育科研常规档案管理

1、学期教师教育教学总结

2、推荐书目

3、教研组阶段小结单行材料

4、课题研究课教案、自评

5、学期出版的校内期刊。


  • 小学教育科研常规管理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制度(二)    下一篇:小学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