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集中上下楼疏导、指导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集中上下楼疏导、指导制度
1、学校教育处负责指导、安排上下楼疏导值勤人员,负责组织人员检查楼道、楼梯设备、设施的安全,发现问题要立即采取措施,消除隐患。
2、教育处负责组织对学生开展针对防止拥挤事故发生的安全专题教育。使学生树立相互礼让、遵守秩序的良好行为习惯,不在楼梯间打闹,不开导致同学紧张的玩笑,以增强同学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3、班主任负责教育指导学生如何上下楼,在课间操、集合等集中上下楼梯的活动中,对学生要提出统一具体的安全要求,并定期进行训练,确保学生安全。
4、学校楼道上要设置醒目的慢行、避免拥挤的警示标志。
5、要实行领导、教师的带班、值日、值勤制度。在学生集中上下楼期间,要做到每一楼层的楼梯间和事故易发部位,都有教师负责疏导、保护和管理学生,避免学生拥挤。
6、在出现停电或楼梯间照明设施损坏时,学校领导必须到现场疏导。

  • 学生集中上下楼疏导、指导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租用汽车的管理规定    下一篇:小学电视演播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