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清洁卫生管理制度 之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巩固完善“学校卫生达标”的目标管理责任制,使清洁卫生工作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清洁卫生工作的组织领导。

1 、学校卫生工作由学生工作副校长总管。

2 、学校成立爱国卫生委员会,负责全面贯彻国家卫生法规,组织安排学校清洁卫生工作。

3 、校爱委会日常办事机构设在总务科。

二、清洁卫生责任区的划分。

1 、办公室、教室、寝室、实验实训室、库房极其周围,由各科室、班(组)清扫。

2 、全校公共卫生区域划给各科室、班负责定期清扫。

3 、临时清洁工,由有关科室分别制定岗位职责,落实任务,严格考勤考核。

三、清扫时间。

1 、各办公室、寝室、教室、实验实训室、阅览室每天清扫 1~2 次,库房每周至少打扫一次。

2 、公共区域每周课外活动打扫两次。

3 、食堂和各厨房必须每餐饭后打扫。

4 、节日前的卫生突击活动,由爱委会临时通知。

四、检查标准。

1 、室内:窗明几净、无灰尘、无蛛网、无杂物、无痰迹、地面清洁、灯具无灰尘、用具摆放整齐。

2 、室外:无垃圾、无砖头石块、无杂草、无积水、污水、阴(阳)沟畅通,寝室、教室外墙面无污迹痰迹。

3 、厨房:食品清洁卫生,无腐败变质食品;炊具清洁;家具、地面清洁,墙面洁白,无灰尘蛛网,保管室、冰箱、橱柜内无异味。

五、卫生设施管理。

1 、各办公室、教室内的痰盂、杂物筐,由该室指定专人保管,爱护使用。

2 、校区和走道设置的果皮箱、痰盂由清洁工负责保管和清洗,若损坏或丢失由清洁工赔偿。

六、检查评比。

1 、检查时间:各科室清洁卫生每月末由校爱委会检查。国家法定假日前区政府开展的爱国卫生突击活动,检查时间临时通知。学生检查组坚持天天检查。

2 、评比:各科室清洁卫生和重大节日的全校性大检查,由爱委会评定,等级分为最清洁、清洁和不清洁,学生清洁卫生由学生会检查组按五分制评分,并坚持天天公布,每周、每月汇总。

七、奖惩。

1 、最清洁单位红榜公布,通报表扬和奖励。

2 、不清洁单位黄榜公布,限期改进。

3 、全校清洁卫生得分的最后三名,全班当月奖学金下浮 5% ;不清洁的科室全科当月奖金下浮 5% 。

4 、清洁卫生评定成绩优良是文明科室、组、班级的必要条件,也是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重要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科研处干事职责    下一篇:微机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