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微机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微机室管理制度

一、计算机教室的装备,是学校现代化设施之一,要有专职人员负责,严格管理,充分利用,倍加爱护。

二、教室内的所有设备,要按统一要求分类编号定位,贴上标签,并逐一登记入帐,做到帐物相符。

三、管理人员每天早晨要检查电路,并开室换气,做好保洁工作。下班要切断电源。

四、要建立管理册,每次上机须登记上课内容、使用时间、机器情况、上机人数。梅雨季节及多雨天气,每天至少开机2小时,暑假期间切忌长期关闭,常规管理不能中断。

五、教室内要有可靠的防火、防盗措施,并要责任到人。

六、师生进入计算机室要换鞋或加鞋套,要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参观人员尽量不进入教室。

七、每台计算机要建立保养、维修等情况的技术档案,要严格控制外来磁盘使用,定期做好病毒检测和消毒工作。

八、机房内的电稳压器、服务器、空调等设备一律由管理员操作,其它人员勿动。机器发生故意,除专业人员外任何人不准打开机盖擅自动微机的电源和机械接口插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清洁卫生管理制度 之三    下一篇:财务科主要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