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伤害事故预防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伤害事故预防制度
1、教师管理
(1)教师要以关爱的情感准则平等地对待学生,不得歧视有缺点的学生。
(2)教师语言文明,不得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3)教师要及时了解每位学生的健康情况,发现隐患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救助措施,时刻要有安全意识。
(4组织学生(课内外、校内外)活动前要进行安全教育并做出书面记录,活动过程中细心、认真管理,教师要到位。
(5)教师要尊重学生,尊重学生的个人权力(法律法规规定的),暂时收缴的物品要及时交给家长,不得没收或随意处置。
(6)教师要在课间等有学生活动的一切时间,进行巡视,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上报。
(7)发现校外不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8)与家长建立联系制度,每位班主任应掌握学生家长的联系方式,及时沟通,避免伤害事故发生。
(9)对于下列情形教师应及时通知家长,并建立档案,与家长的所有联系要做文字或录音记录。
学生逃学;生病;体检出疾病;有不良行为;学习成绩;受到伤害;安全受到威胁;有自杀、自伤、精神疾病、伤害他人的明显征兆。
2、学校设施
(1)保障校园环境良好、安全。
(2)定期检查设备、设施、场地,及时修复,避免安全事故。
(3)采取安全保卫措施,加强管理。
12
  • 学生伤害事故预防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门卫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巡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