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生物实验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生物实验员岗位职责
  1.热爱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模范执行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2.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掌握各种仪器设备的原理、构造、使用与维修技术,保持仪器设备的良好状态,保证实验教学正常进行。
  3.每学期清查仪器一次,编制仪器设备配置订购章,领取仪器设备,做好帐册、标签、异动、登记等工作,搞好仪器设置的收发、保养、借还等工作,做好仪器室、实验室卫生。
  4.按实验通知单要求,做好准备,协助教师辅导学生实验及完成教材规定的实验。实验结束后,及时清点,保养仪器上柜入架。
  5.认真填写并妥善保存实验通知单和报告单,整理好有关资料。
  6.每月自查一次,将实验室的开课率、仪器的使用率和完好率报告给教务主任。
  7.总结经验,创造条件自制、改进教具、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活动,经常对学生进行爱护设备、节约用水、药品的教育。
  8、保持实验室清洁,注意安全,严格操作规程,谨防各种事故发生,尤其保持好动、植物标本,防虫、防梅、防潮、防损坏。
  9.实验室做到专室专用,不得挪作他用。
  10.圆满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物理实验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清洁工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