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法律素质和全社会法制化管理水平,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实现我校“十一五”规划制定的宏伟目标,特制定我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制度如下:
  一、成立依法治校普法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挂帅,法制副校长具体抓,办公室为常设机构,认真落实普法计划。
  二、建立以法制副校长和政治教师为主的普法宣传队伍,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和班会课时间深入学习宣传与师生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如《教师法》、 《国旗法》、《国徽法》、《民法通则》及《环境保护法》,重点学习《宪法》、《刑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及《学 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基本常识。
  三、坚持法制教育与法制实践相结合,法制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青少年学生要在法律素质的提高和养成上下功夫,以促进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校这一重大方略。
  四、建立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制度,中心组学法制度、健全青少年学法制度和家长学法制度,学生每年不少于8课时,家长每学期不少于4课时。邀请共建单位官兵和法制副校长进行法制讲座学年2—3次
  五、形成学校、家庭、社会普法网络体系。
  六、落实普法责任,务必做到人人参与学法,校级领导每年学法时间不少于40小时、中层以上干部每年学法时间不少于30小时,做到坚持学法用法相结合,每学年师生至少参加普法考试1次。
  七、,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开辟法制宣传栏 ,加强法制学习和宣传,每季度在校宣传橱窗进行法制宣传不少于一期。
  八、教职工在教育、服务过程中有违法行为的,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处理或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九、落实普法经费,按要求增订各种相关学习资料。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会计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花工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