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人员的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实验教学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人员要热爱本职工作,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2、 实验人员必须熟悉大纲和教材,熟悉所有的实验目的要求,实验方法、理论基础和注意事项,熟悉实验、仪器的规格、用途、构造使用方法,能提出和回答学生提出的有关实验问题,能排除和实验中的一般事故和故障。
  3、 学期开始要制订实验教学计划,切实实行计划,确保实验开出率和仪器利用率。实验完毕认真做好仪器的清点并归还、存放。对实验结果进行评估、分析并做好记录。
  4、 实验人员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保证所有尽量做的实验的开除率。
  5、 认真准备好每一个实验,保证实验的训练完成,并有一定的自制采购、清点验收入库,建立帐卡,登记造册工作,随时做到帐物相符。
  6、 提前交送实验通知单,必须做到先交通知单后领仪器,并要保护仪器。实验完备后及时清洗,达到整齐等管理人员检查无误方可离去。在实验课中,若发生物品遗失均由上课老师负责,仪器报损,及时添上报损单,并交学校领导处理。
  7、 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操作规程,做学生和仪器的安全防范工作,违章者由学校领导严肃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桌椅使用赔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