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采购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采购员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国家的法令、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原则,不谋私利,在采购中做到精打细算、不收取回扣,一经发现收取回扣,按回扣200%罚款,严重者报学校处理,金额较大者报执法机关处理。
  2.根据安排负责教学、生活、水电器材等所需各项物资的采购。购买时按规定凭申请单购买,申请单应有部门负责人签名及主管领导审核意见。
  3.在执行采购计划时先与仓库联系,根据库存量确定购入量,避免物资积压。坚持勤跑多问,选购价廉实用、质好的商品,一但发现有假冒或变质现象立即退货、领回货款。
  4.努力学习技术业务,熟悉教具、器材、生产设备的性能、规格、用途。采购时应坚持轻重缓急原则,保证生活、教学的需要。
  5.购回物品,应及时验收入库。当发现商品性能、规格、质量有问题或数量不足时,要及时检查补救,退换、退货并领回货款。
  6.妥善保管一切发票。发票上要有经手人、验收人、仓库管理员、部门负责人、分管校长、校长签名;凡大宗物品和高值大额物品,除上述手续外还要经学校领导审核。
  7.经审核、验收的各类发票应及时交财务人员办理结账手续;凡预借款按财务有关规定及时结账。
  8.经常了解市场物价行情,并征求各部门对物品使用情况的意见;经常向仓管人员了解各类物品库存情况,共同搞好计划供应与各项管理工作。
  9.搞好协作,外出采购时如需用车,要与司机密切配合,确定经济、安全行车路线,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10.重大事情及难以解决的问题应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水电工岗位职责    下一篇:出纳会计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