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生物实验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生物实验规则一。实验前应仔细阅读实验指导,充分了解实验的目的、内容和方法。
  二。进入实验室必须带好有关的书籍、文化用品和实验器材。准时进入实验室,按教室座位就做坐。
  三。实验时必须遵照老师的指导,切实遵守正确的操作方法。按照规定的步骤,踏踏实实,严肃认真,一步步地做。切不可未听教师讲解就先做,也不可怕麻烦或者求快,随意省略某些步骤。
  四。实验时遇到困难,应该先请小组长帮忙,如不能解决,再举手问老师。
  五。实验中必须仔细观察,认真分析,详尽记录各种情况和数据,按照规定格式写好实验报告。必须凭自己观察所得,如实地写报告,不准抄袭,并以当堂完成为原则。
  六。对显微镜的使用要加倍爱护。显微镜头如有尘埃等污物,要用丝绸布或擦镜纸揩抹,决不可用粗布或手指擦,以免损坏镜头。用后各部件要擦净,然后放入箱内上锁。
  七。实验结束,应清理自己的实验台,并把实验用具洗净擦干安放妥当。由小组长检查器材有无缺损,如有缺损须向任课老师报告,根据具体情况追究赔偿责任。实验中产生的废品、污物,不随便乱丢、乱倒,必须放到指定地方,指定器皿中,由实验员统一处理。
  八。实验室的一切物品,未经老师许可,不得随便带出实验室。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行政值班考勤要求    下一篇:危险药品及剧毒药品领用方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