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材和教辅资料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对教材和资料的管理,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和课业负担,保证资料的充分利用,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征订原则:
  教材由教科处按国家规定统一征订
  教辅资料一、二年级至多订一种,三年级至多订两种。
  二、征订程序
  1、征订资料由备课组长提出,经备课组三人以上教师集体研究讨论,确定后,填好征订资料申请表,申请表上要有三人以上的教师签名(不足三人备课组由任课教师签名)。
  2、将征订资料申请表和资料样本报教务处,由教务处组织有关人员审查、批准。
  3、由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同教务处人员共同与书商当面议价,价格议定后并签名生效。
  4、报主管校长审批。
  5、征订单征订的资料也按上述程序进行。
  6、将征订资料申请表或征订单交总务处,由总务处负责办理付款事宜。
  7、凡未经上述程序征订的资料,总务处概不付款,教师不得擅自从学生中收取费用。
  三、奖惩办法
  1、对于在资料的使用过程中,学生公认的较好的资料,学校根据议价的递减辐度给予教研组每课组适当奖励。奖励具体办法是:
  书本的标价X与成交价Y的差的三分之一,即1/3(X—Y)一半到教研组,一半到备课组。
  2、提倡自编高质量的资料。对自编的资料,学校给予稿酬。自编测试卷篇幅以高考卷的篇幅为标准,答案评析,不论何种题型每题都应附有解答过程。学校视其质量,给予适当奖励。
  3、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和编写资料的需要,学校每年为备课组教师提供两种或三种资料,由备课组统一购置,其总价值在伍拾圆内。
  4、有下述情形之一者,属罚款之列:
  ①私自向学生推销资料者:
  ②未经批准购回资料发给学生者;
  ③私自向学生收费购置资料者;
  ④私自占有和集体私分资料回扣者;
  按涉及金额的1.5倍罚款,所罚金额从当事人工资中扣除。
  说明:1、本管理办法解释权属校长办公会议;
  2、本管理办法从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年级处工作制度    下一篇:三操一课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