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宿生守则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树立共产主义道德观,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讲文明、礼貌,不做损人、损公的事。
  2、遵守公共秩序,在用水买饭菜时互相谦让,自觉排队,不争先恐后。
  3、遵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和就寝,熄灯不讲话、不看书、不听收录音机碟机随身听等。
  4、讲究公共卫生,遵守寝室值日制度,保持寝室整洁,不乱抛纸屑果壳,不乱倒剩饭剩菜,不在走廊里倒水,非经同意不在宿舍里就餐。
  5、节假日未经家长、老师同意,不去亲戚、同学家过夜,不去别地玩耍。
  6、搞好个人卫生,衣服、被褥勤洗换,少吃零食,不吃不卫生的食品,不穿别人的衣裤,不用别人的卫生用品,防止疾病的发生及传染。
  7、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能锻炼者事先向老师请假。
  8、认真上好早、晚自习,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不随便走动,保持教室安静。不随便进宿舍。
  9、节约用水、用电,爱护公物,不踢门,不损坏宿舍内外的公共财物及设施。
  10、执行请假制度,不准随意上街乱花钱。不允许回家的假日必须向班主任请假,同意后方可离校,并要讲清回家方式。
  11、保持室内安静,不喧哗、吵闹、起哄。
  12、做好宿舍保卫工作,不准把火柴、蜡烛等火种带进宿舍,不私拿同学的物件。
  13、非经同意不可在宿舍中私拉电线点灯,严禁玩火。
  说明:以上守则必须认真、严格执行,如有违反者,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情节严重、影响大的取消住宿资格。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个人卫生要求    下一篇:家长委员会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