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工处主任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协助校长组织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和贯彻上级有关教育工作的指示,根据校长提出的学期工作计划要点,拟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和德育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2、 协助党支部和校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安排政治学习活动。
  3、 领导和组织学生积极开展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协助校长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共同抓好社区教育。
  4、 负责安排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校长对学生进行以《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主要内容的理想前途教育和道德品质教育,加强常规训练,树立良好的校风和学风。
  5、 指导年级主任的工作,召开各年级主任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
  6、 领导年级处的工作,指导班主任制订并实施班级工作计划,写好学生评语,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总结交流经验,组织和实施文明班级的评选工作。
  7、 管理学生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学生广播室、橱窗、黑板报的建设和管理,主持每周一的升旗仪式。
  8、 协同团委会指导少先队和学生会工作,并共同开展有关活动,定期培训学生干部,组织好节假日活动等。
  9、 会同教科处加强对班级和学生学籍的管理工作,建立班主任工作考勤制度和学生思想品德考核制度,健全学生管理档案。
  10、协助加强对学校门卫、宿舍管理员的教育和管理,协助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建设。
  11、学工处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新课程校本培训制度    下一篇:学工处工作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