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考勤制度及奖金扣发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根据学校章程,中小学实行坐班制,因此我校执行上级精神,全体教职工实行坐班制。
  二、 请假履行请假手续:
  1. 事假、病假:
  (1)有事提前请假,一天以内(含一天)由人事干部批准并记载,一天以上由校长批准,再通知人事干部。中途请假组员必须告知组长,然后再到人事干部处填离校登记表交传达室方可离校。(事后到人事干部处销假)(2)一线教师要提前倒课,二线人员不准耽误工作,否则虽然请假也视为旷工。
  (3)若遇紧急情况,当日由本人或家属电话通知学校,以免耽误工作。
  2. 公假:以下四种公假要提前请假,安排好工作。
  (4)婚假:按国家规定,大龄的休假十天。(含双休日、节假日)不是大龄的,休假三天。
  (5)产假:按国家规定,晚育者顺产的休假4个月,剖腹产的休假4个半月,早育的休假3个月,产假含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顺延。如果学校需要服从学校的安排。
  (6)护理假:早育没有,晚育7天(含双休日、节假日)(7)丧假:按国家规定配偶及双方父母去世、可享受三天的丧假(含双休日、节假日),亲属不享受丧假。
  三、 关于请假、旷工的待遇:
  1. 旷工:旷工(不请假而缺勤)一天扣除当月奖金的一半、节日奖的一半;旷工1小时以内含1小时的按旷工1天所扣奖金的1/8计算,以此类推。
  2. 歇病、事假半天的只扣月考勤奖,累计时间超过4小时(含4小时)不享受半年考勤奖,歇一天扣发奖金15元,以后每天扣30元,整月歇假扣发本人工作津贴60%和误课费。
  3. 备注:代课费每节5元,误课费每节10元,行政、后勤歇班除扣考勤奖外每天再扣误课费20元,如整月歇班扣误课费300元(需住院治疗的扣误课费用100元),包括行政、后勤人员。
  四、 关于考勤奖和迟到的计算:
  1. 月考勤奖:当月如无迟到、早退、中途离校、无病事假的奖励10元。
  2. 半年考勤奖:一学期内离校不超过5次且累计时间不超过4小时的奖励100元;50岁以上教职工一学期内病假累计时间不超过2天的可以享受半年考勤奖(必须提前请假,安排好工作,事后持病例和当天的收费单据销假)。
  3. 每次迟到10分钟以内扣元,10分钟以上必须请假(如不请假按旷工对待)。
  五、 节日(春节、教师节)奖金:
  1. 一学期内累计歇班不超过5个工作日的享受全部的春节、教师节奖金。
  2. 累计歇班6-----10个工作日,发节日奖金的一半。
  3. 累计歇班11-----19个工作日,发节日奖金的1/4。
  4. 累计歇班20个工作日以上者扣除全部节日奖金。
  5. 调走的不发节日奖金;调入的发节日奖金的一半;新分配的发节日奖金的五分之一。
  6. 因休产假出勤占一学期(以行政历为准)一半以上的发奖金的1/2,因休产假出勤占一学期一半以内且一个月以上的发奖金的1/3,因休产假出勤少于一个月的发奖金的1/5(产假休满学校同意休齐一学期的也享受此待遇)。
  7. 春节奖金发放以下半年考勤、业绩为主,教师节奖金发放以上半年考勤、业绩为主。
  8. 其他节日如发奖金,当时在岗的有,不在岗的没有。
  六、 全区统考镇内排名奖金扣发办法:
  1. 排名奖:学期内全区统考一次镇内排名进入前三名的奖100元,4——8名的奖80元,9——镇内本年级班数平均值的奖50元,每班排在后三名的一次减节日奖100元。英语教师累计奖(含排名奖、鼓励奖、集体奖)累计减。
  2. 鼓励奖:接班当年全区统考每次镇内排名均参照接班时的名次,进步 1——3名的奖50元,4——6名的奖100元,7——8名的奖150元,10名以上(含10名)的奖200元(鼓励奖与排名奖不兼得、就高不就低)。
  3. 集体奖:本年级本学科各班没有排名后三名的,各班教师每人奖20元;本年级本学科各班均在镇内排名平均值以前的,各班教师在原来奖励的基础上每人奖50元。(两个档次不兼得,就高不就低)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内突发事件处理制度    下一篇:全员育人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