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防火巡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防火巡查人员由专职管理人员和保安员担任。
  二、防火巡查应每2小时进行一次。 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和寒暑假期,必须进行一次全面性消防安全大检查。
  三、各部门的防火巡查由在岗位的防火责任人、员工对辖区岗位上的消防安全状况、安全操作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四、防火巡查人员当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妥善处置火灾隐患。无法处置时,应当立即报告。
  五、发现初起火灾应当立即报警,并及时扑救。
  六、防火巡查内容:1、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2、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3、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在位、完整; 4、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人员在岗在位情况;5、其他消防安全情况。
  七、防火巡查人员应填写巡查记录,巡查人员及其主管人员应当在巡查记录上签名。
  八、发现火灾隐患应及时填写火灾隐患整改通知,并督促整改。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维护楼内秩序管理制度    下一篇:防火检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