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运动场地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运动场地要经常平整,器材设备要明确专人管理,经常检查和维修,防止因器材损坏或其他原因而造成的伤害事故。
  二、塑胶运动场是学校开展体育教学、体育活动、运动队训练、体育竞赛的特殊场所。爱护运动场人人有责。凡进入塑胶运动场活动者,应自觉爱护场内器材、设备。进场人员必须穿软底鞋或专业训练的短钉跑鞋。严禁穿高跟鞋、带钉皮鞋者入场活动。禁止穿着钉鞋在草坪上跑动。如运动员训练或比赛确需穿钉鞋、跑鞋,其钉子长度不得超过6mm,跳鞋不得超过7mm(须报体育组认可)。
  三、塑胶运动场和球场应优先保证体育课教学及运动队训练使用,上课期间严禁无关人员入场活动,以免影响正常体育教学。
  四、严禁在塑胶跑道上踢足球或进行其它球类活动,草坪只允许开展足球活动,凡遇雨雪天气一律停止使用。篮球场严禁踢足球、打网球等。
  五、严禁翻越栏杆进入运动场内。严禁各类车辆进入运动场内,严禁携带宠物进入运动场内。
  六、严禁止挖、抓胶粒、石英砂,禁止拔、割草叶。如人为破坏人工草皮和塑胶场地等体育设施,按照学校有关规章严肃处理。
  七、场内严禁吸烟。严禁乱扔瓜皮果壳、口香糖、废纸杂物等。严禁携带具有可燃性、腐蚀性、污染性物品入内,违者按实赔偿经济损失。
  八、外单位借用须报校长室批准,进入运动场地活动者应自觉执行上述规定,服从管理,违者视情节轻重,由主管部门依法按章处罚。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产校具管理制度    下一篇:主办会计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