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科书循环使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响应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号召,节约资源,引导学生爱护课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特制定本制度。
  1.循环使用的教科书科目包括《科学》、《音乐》、《美术》、《信息技术》。
  2.教科书循环使用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对教科书循环使用工作负总责,确保人人有书用,保障循环使用的教科书的使用率和完好率。
  3.各班班主任做好宣传,引导学生、家长理解和支持教科书循环使用工作,并对学生进行爱书教育,确保循环使用的教科书无乱写乱画,无污染,无破损缺页。
  4.循环使用的教科书由任课教师课前分发,课后收回保管。并注意教师教本与免费教材严格分开。
  5.任课教师对循环使用的教科书要实行“一课一查”的措施。
  6.教科书循环使用领导小组学期结束负责收回各种循环使用的教科书并检验完好率,对教科书集中整理存放,期初发放时进行消毒,保障学生的健康。
  7.学期结束对循环使用的教科书的使用情况进行评比,对爱书班级进行表彰,损坏率过高的班级要负责赔偿。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舍务管理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教科书循环使用保管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