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科书循环使用保管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基本要求:
  1.对回收的图书安排专人做好消毒整理工作,尤其是做好图书的编号归类工作,使回收的教科书整洁、统一有序。
  2.学期初对回收的教科书的使用,主要采取下一年级使用上一年级的形式,学校要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要求学生爱护好教科书,不允许乱涂乱画,并要制定出相应的评价方法,做到定期与不定期的抽查。
  3.下一学期期末学校要根据教科书数量是否够用,及是否保存完好等情况对图书进一步做好消毒整理工作,继续做好回收工作。
  二、具体要求:
  各班教科书循环使用办法:
  适用学科:音乐体育美术、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科学使用办法:由图书室负责保存和管理,给教科书编上号,学期初时发给学生使用,课程全部结束则立即收存,到下一个年级上课时再进行发放。在这一方法中,教师对书的管理是关键,若教材无变更,可将这些教材继续投入到下一个年级循环使用。确保教科书一年使用过后,仍可再用,同时要通过新购、借用等方式进行教科书的补充和完善,确保下一年的使用。
  每学期课程结束后,学校认真做好清理工作,按年级、学科做好破损教科书的淘汰、修补、消毒、入库、统计工作,并及时向区教委基础教育科上报下学年需要补充的教科书品种和数量。各校上报的各学科折旧教科书的数量每年必须控制在三分之一以内。
  三、专项要求:
  学校对循环使用的教科书统一编号,设置了“循环教科书专橱”,并在教科书上加盖“循环教材,注意爱护”的印章,要求学生使用中不得污损、乱画,不做标记,保持整洁干净,学期结束时交回。
  以上管理与使用规定是确保我校循环使用教科书顺利使用的基本制度。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科书循环使用管理制度    下一篇:实训主任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