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班人员(护校队)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任务:
  1、经常对全校进行防洪、防火、防毒、防盗、防暴、防交通、防病疫、防伤亡等一切不安全事件的巡视、处理和上报工作。
  2、检查学校危房、危电,维护学生集会、放学楼道秩序,杜绝偶发事件的发生。
  3、进行昼夜巡逻,时刻警惕社会不法分子来校寻衅闹事,干扰教学秩序。
  二、职权:
  1、对校内发生不安全事故和违法事件,及时解决上报。
  2、对社会不法分子骚扰破坏,冲击学校,干扰教学秩序,有权制止、警告、扭送公安机关。
  3、对特大事件应及时保护现场,维护好秩序,以便公安机关进行勘查。
  三、组织纪律:
  1、遵守国家法令、法纪、法规。
  2、处理问题应合情合理、合法,做到有据有理、有利、有节,不循私情。
  3、站稳立场,不得包庇,挟嫌诬告。
  4、团结群众,帮助群众,以说明教育为主。
  四、值勤要求:
  1、值班人员必须自觉服从值带班领导指派,严守工作岗位,全面履行值班职责,24小时在校食宿,守护校园。
  2、值班人员白天巡视,晚上巡逻,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晚自习放学护送学生离校,维护校园秩序,看管学生休息。
  3、值班人员,有事须向领导请假,便于安排调整。
  4、注重护校,防汛、防火、防盗、防暴,防其它不安全事故。
  5、有事及时召集小组商量,指挥果断,行动积极。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保卫工作人员职责    下一篇:微机房值班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